文理学院及专业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1711

文理学院紧紧围绕“建设应用型学科,开展应用研究,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定位,以“‘明德至善,博学笃行’,具有较强的理性思维和扎实数理基础、高素质的应用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为培养目标,探索实践“以校为主、政府搭台、企业融入”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模式,培养既掌握光电检测、光学设计、光电信息处理等技术领域的专业技能,又具备机械、电气、计算机等领域基础理论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人才。

文理学院下设有大学物理教研室、高等数学教研室、工程数学教研室、人文教研室和物理实验中心等部门。现有教职工50名,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6人,具有博士、硕士学历教师占90%。学院始终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教学带科研,以科研促教学,近年来,文理学院共计承担完成各类项目50余项,发表各类论文4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论文100余篇,承担建设有上海市精品课程2门,上海市重点课程3门,上海市优质在线课程1门。

学院注重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并重,不断深化人才培养目标和教育教学改革。学院教师在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法比赛等赛事中获得奖项多项,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高等数学竞赛(上海赛区)、全国大学物理竞赛(上海赛区)、“创青春”上海大学生创业大赛等竞赛中获全国二等奖、上海市一等奖在内的奖项100余项。

上海市精品课程:《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

上海市重点课程:《高等数学》、《概率论》、《中外数学纵横》

上海市优质在线课程:《诗意人生》

上海市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College Physics》、《Calculus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专业开设时间:2019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科学意识、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创新实践能力强,具有研究、设计、开发及应用光电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可从事光学工程、光电检测、电子学、图像与信息处理等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以及相关领域的产品设计与制造、科技开发与应用、运行管理、教育教学等工作,能够适应当代信息化社会高速发展需要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应用光学、物理光学、信息光学、光学设计、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技术、激光原理与技术、光电检测与信号处理、光电系统设计、电路原理、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与系统、光纤通信技术、程序设计基础、Python程序设计等。

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从事光电设备、精密仪器的研发与制造,光学零件的设计与加工,以及生产、组织、经营等质量管理方面的工作;可在大中专院校从事教学、科研与培训工作;也可报考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公务员及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