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校生”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2075

 

2017年“三校生”介绍专业

 

本科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协调发展,系统地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懂得通行的国际经济贸易的惯例和规则,熟悉机电行业及产品的基本知识,有熟练运用外语和计算机处理对外经济贸易的业务能力,能在工商企业尤其是机电行业从事对外经济贸易实际业务操作和管理的卓越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经济学、世界经济概论、进出口贸易实务、国际结算、货币银行学、国际商务管理、外贸英语函电、中国对外贸易概论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在工商企业及其它经济组织从事涉外经济贸易、实际业务操作与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自动化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软件编程、调试能力和硬件设计、制作能力;掌握各种控制技术、自动化控制理论和方法,能进行计算机控制系统、电机拖动和调速系统、自动化检测系统、数控系统及智能化仪器的设计、开发和应用维护,能从事与电气工程领域有关的、宽口径的复合型高层次教学、科研和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电子技术基础、电机与拖动基础、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过程控制系统、自动控制理论、信号与系统、传感器与检测技术、DCS与现场总线技术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分布广泛,面向企业、研究所、电信、金融、商业等单位从事自动化领域技术的工作,也可从事工业装载生产控制等领域的运行、维护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机械电子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在机械电子工程领域内的工程技术应用、技术开发与技术管理能力;同时具备机械技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从事机电产品和设计制造、技术开发、设备控制与运行管理以及机电设备的调试、检测和维护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电工电子、微机原理与应用、液压与气压传动、PLC原理与应用、机电传动控制、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

就业前景:毕业生分布广泛,可在公司企业或科研院所等从事机电设备的技术应用、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以及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改造、管理等工作,并能从事机电设备技术经济分析和生产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物联网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数学、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基础知识和物联网相关的计算机、通信、电子、传感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较强专业能力和良好外语运用能力,掌握物联网工程技术的基础理论、软件和硬件开发的基本技能,具有开拓创新意识,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能够从事物联网工程专业技术应用系统的规划、开发、管理和维护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与体系结构、嵌入式开发与应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原理及应用、RFID原理及应用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学生主要就业于物联网技术应用相关的各行业,从事物联网的网络协议和行业标准应用、通信架构、无线传感器技术等的综合设计、开发、应用与维护的软硬件工程师,也可在科研机构或职业技术院校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科专业介绍

 

国际商务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掌握专业必要的文化科学基础知识和国际商务专业理论与操作知识,具备开展国际商务活动的基本管理能力及涉外商贸能力,能够从事外销员、报关员、报检员、货代员、单证员等外贸岗位群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外贸英语函电、进出口贸易实务、货运代理实务、报关实务、单证实务等。

就业前景:面向专业外贸公司、自营进出口的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工贸公司、工业自营公司及各类中外合资企业、中外合作企业、国有企业、私营企业等。毕业生可在外贸企业从事外销、单证、报关等国际贸易实务工作,可在外商投资企业从事国际采购、物流管理等工作,也可在国家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管理类工作。

 

工业机器人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各方面全面发展,掌握专业必要的机、电学科基础知识和工业机器人基础理论与操作及维护知识,能在机器人制造企业中从事生产管理、设备安装调试、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并在相关自动化生产企业从事机器人的操作与编程、生产线设备的故障诊断及维护的综合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自动检测技术、电工电子、机械基础、气液电控制技术、机器人基础、机器人故障诊断与维护、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汽车等生产和使用企业中从事设备安装调试、操作和维护、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

 

机电一体化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从事与机械电子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信息处理、试验分析、技术开发、经济管理能力,以及能适应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金属切削加工技术、机械制造工艺与机床夹具、气液电控制技术、机电一体化原理、液压传动与气动和机电传动与控制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机械、电子、仪表、轻工、汽车等行业的各个企业从事技术开发、设备操作和维护、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掌握数字媒体技术领域的理论知识和职业技术能力,能够从事动画设计制作、影视制作、广告设计、网络媒体设计与制作、移动终端交互设计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字图形图像处理、数字影视制作基础、数字三维动画制作技术、JAVA程序设计、多媒体制作。

就业前景:面向电子信息、文化教育、艺术设计、广播影视、广告设计、影视特技、数字动画、游戏娱乐、网络应用等产业的数字媒体领域,从事计算机操作、动画制作设计与开发、游戏软件设计与开发、影视制作、广告设计、网络媒体设计与开发、多媒体作品设计与制作、网页设计开发、网站建设和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