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三校生”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者:陈纯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1733

机械电子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

培养在机械电子工程领域内的工程技术应用、技术开发与技术管理能力;同时具备机械技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从事机电产品和设计制造、技术开发、设备控制与运行管理以及机电设备的调试、检测和维护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电工电子、微机原理与应用、液压与气压传动、PLC原理与应用、机电传动控制、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

[就业前景]

毕业生分布广泛,可在公司企业或科研院所等从事机电设备的技术应用、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以及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改造、管理等工作,并能从事机电设备技术经济分析和生产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机电一体化技术(高职(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从事与机械电子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信息处理、试验分析、技术开发、经济管理能力,以及能适应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金属切削加工技术、机械制造工艺与机床夹具、气液电控制技术、机电一体化原理、液压传动与气动和机电传动与控制等。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机械、电子、仪表、轻工、汽车等行业的各个企业从事技术开发、设备操作和维护、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